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閱讀練習方面...
我小小提供一下意見好了,
希望這些意見幫的上忙。
(兩次TOEFL:R27 R28)


就考前來說

我做過很多考題,包含Barrons, Longman, Delta, Cambridge, Kaplan...
我推薦Barrons和Cambridge,前者較易後者較難,不過我覺得都不錯。
(拿來當聽力兩個都很難,B適合練筆記,C適合多聽幾次)

當然多背單字無論對聽說讀寫都很有幫助->但是不要背專有名詞
專有名詞...舉個例來說carp(鯉魚)就不用背,但是可以看看有個印象。


考試技巧來說
我採用一開始先看第一題題目,有個底後開始看文章,通常第一題對第一段,
那我就看完第一段然後回答問題。

然後皆下來看第二個題目,有可能是對應第二段的,此時版第二段看完回答題目,
如果是對應第三段則要看完二三段。

依此類推,等最後一個整合題型出來前,你所有文章都看過一遍了,
在這部份平時訓練看完段落要盡量對段落有個大意的瞭解。
這樣有助於最後一題找答案和整體文章瞭解。


就其他不是用考題的準備

平時National Geography網站有小的聽力段落,
可以考慮拿來練筆記,練完筆記,接著他會有可以Reading的material,
拿來練看完一個段落想出大意這樣。

沒有留言: